對不起

轟爆。上班族×咖啡廳老闆。


   今天也一樣心情不太好嗎?
看著為自己準備咖啡的店員,轟在心裏這麼想著。

      自從搬家以後,轟總是開車到公司的停車場停好車再出來到公司一旁的商業大廈一樓進駐的咖啡廳買咖啡,有時候還會買個三明治,若是有加班或是偶爾早下班的話,他也會來光顧。要說這裡有什麼特色,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普通的咖啡廳,咖啡和其他飲料喝起來就是順口不錯喝的程度,轟會天天光顧也只是順路方便而已,但同事兼好友的綠谷倒是非常喜歡這家的甜點呢。

「不好意思,我想再加點這個……」
轟想著想著,果然還是幫綠谷買個檸檬塔吧,隔著玻璃手指抵在冰櫃裡的檸檬塔前,早已幫轟做好兩杯外帶咖啡的店員面對轟又突然的加點,沒有一般服務業會有的笑容及開朗的回應,他冷著臉嗯了一聲。對此,轟並沒有不悅,他已經習慣這個店員這樣了,應該說,店員也只有看起來心情不好並沒有真的服務很差,雖然他好像沒有心情好的一天。
包裝好檸檬塔,店員在收錢前問轟還有要什麼嗎?一次點完吧。是的,店員要轟一次點完。

   看來他覺得我很煩呢
依然沒有不悅,轟只是再看了一眼冷藏櫃確定沒有需要的東西之後就回答說這樣就好,店員依然嗯一聲做回應,結完帳,轟伸手接過店員給他的外帶紙袋。

   雖然他總是很冷淡,但都還是很有禮貌的兩手遞東西呢
轟一邊想著一邊走向拿外帶飲料的側台,正打算要手腕掛著紙袋一手各拿一杯咖啡離開的轟被店員叫住
「欸!你咖啡這樣拿要怎麼開門啊?」
轟回頭看著店員,後者伸手示意要幫轟的咖啡裝袋,轟走回側台,在店員替他裝袋時道了謝,店員抬眼看了他一下,依然只是嗯一聲做回應,東西遞給轟時也依然是雙手。

      「轟今天好像心情很好呢。」綠谷抱著一疊資料走到轟的辦公桌,儘管轟仍然沒什麼表情,但總覺得眼神特別柔和,平常總是沒什麼情緒吶,果然這樣是心情好吧。

「是嗎?我沒什麼感覺……」

「嗯……我是覺得轟今天比較有精神啦,早上有什麼好事嗎?」
轟剛接過綠谷手中的資料就因為綠谷的問句停止了動作,直直地站著思考,好事嗎?除了店員多給他紙袋以外,好像沒什麼事,所以這算好事嗎?不,不對,一般服務業的店員會更親切的詢問需不需要紙袋吧?剛剛那個店員都用欸!跟嗯……來應對客人,這應該不值得高興吧?
看著轟呆站著,綠谷有點不好意思自己多嘴,明明是只需要敷衍過去的話題,轟都會想很認真的回應呢,該阻止他繼續想嗎?綠谷只能苦笑,轉頭看見轟的桌上有兩個紙袋,知道是轟每天去的咖啡廳的袋子,綠谷打斷轟的深思模式,問他是不是還沒吃早餐、要不要先吃一下、最近難得早上不開會就悠閒一點吧~

「啊……不是早餐……」

「咦?所以不吃早餐嗎?」

「不,不是……我吃過了……」
轟拿出一杯咖啡跟檸檬塔給綠谷,綠谷興奮的接過,看著綠谷開心的表情,轟也很滿足,雖然還是沒什麼表情啦。當綠谷走回自己的位置被隔壁的女同事羨慕的時候,轟的滿足感再往上一級!

========================

這只是之前很興奮的時候打的一小段
想說發發看,如果有反應的話可能會有後續吧
這裡幼馴染不是幼馴染了,兩人完全不認識
第一次發文獻給轟爆了唉
咔醬好可愛好喜歡咔醬

评论(4)

热度(26)